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2022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和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昌召开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专家座谈会,听取业内专家对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问题短板的分析和下一步发展对策的意见建议。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内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依托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大对江西文旅行业发展的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江西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重要工作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继续围绕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门职能、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构建科学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来自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的5位专家,从文旅发展方向、文旅融合趋势、文旅产品供给、文旅产业链构建、文旅市场主体壮大、文旅市场运营等不同视角,分析了江西文化和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围绕文旅产业布局、业态创新、文旅融合、市场营销、科技应用、品牌打造等战略战术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