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博举办“从传统到现代:梦笔生花——刘墉画展”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0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6-27

  6月22日,“从传统到现代:梦笔生花——刘墉画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幕,展览分为“师古篇”“山水篇”“花鸟篇”“写生·研究篇”四个部分,共展出刘墉绘画作品一百余件(组),涵盖了刘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通过绘画创作与造境说明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其诗情画意的艺术境界,分享画作背后的故事与感悟。

  展览中,观众可以欣赏到刘墉临宋代李唐的《万壑松风图》、临郭熙的《早春图》、临范宽的《溪山行旅图》,感受古今画家隔空对话的奇妙之旅;可以观看到《童年暮霭》《姜花溪畔》《浴火重生》等源自画家真实生活的作品,揭开画家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还可以品味《明朝有意抱琴来》《溪中早春》《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诗情画意的佳作,体会画家以文学入画,画中有诗,情趣盎然的生活写照。

    据悉,展览结束后,《少帅禅园春暖花开》和《飞瀑》两件作品将永久捐赠给辽宁省博物馆,丰富辽博的当代名家系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