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08:22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29

  3月22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下简称“三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实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会议指出,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根本任务是抓干部队伍建设、抓工作作风转变、抓能力提升、抓体制机制完善。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不图虚名、不骛虚声,注重顶层谋划设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埋头苦干,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忠诚、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担当,开创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新气象。

  会议要求,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要重点围绕省、市两级“三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确定的六方面任务部署,重点抓好《大连市政府系统“三落实”重点目标任务清单》中,涉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的9大方面25项重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2021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工作要点》中,涉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的9大方面99项重要工作事项,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突出抓好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突出抓好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旅游宣传推介、拉动市场消费这三项主责主业,做到立说立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三落实”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