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醉美草原,亮丽北疆”全区美术作品联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4 12:2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4

  9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协办的“醉美草原,亮丽北疆”全区美术作品联展在呼和浩特市开展。 

  本届展览从全区各盟市美术作品的投稿中评选出了一批体现各民族、各地区特点的高质量作品展出,包括中国画、版画、油画和水彩粉画等。这些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创作导向,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地区的人文风俗、自然风光以及自治区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些作品全面聚焦全区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劳动者,敬业奉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场面;这些作品精心描绘了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人场景。 

  “醉美草原,亮丽北疆”全区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览是自治区级群众性艺术作品大展,每年展出美术、书法、摄影其中的一个门类,迄今已成功举办4届。展览力求发掘优秀的艺术作品和作者,打造代表自治区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整体风貌和综合水平的重要群众文化品牌项目。 

  展览的成功举办为推动自治区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传承民族精神、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