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赴上海
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12:3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4
  9月20日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中国舞台艺术历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赴上海美琪大戏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
  《骑兵》以蒙古族青年朝鲁在重要历史关头,将个人信念选择与蒙古民族的集体崇高理想选择紧密相连,最终成长为勇敢无畏的骑兵英雄,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历史性贡献的历程,折射出内蒙古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讴歌了党,讴歌了人民,讴歌了英雄。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专家奖,2020年9月,《骑兵》是入选本届“荷花奖”舞剧终评,也是唯一一部蒙古族民族历史题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