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博会招商项目达275个
发布时间:2019-12-16 14: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6
  12月10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太原落下帷幕。
  本次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企业、1万余种展品参展,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展览主场馆分为序厅、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产业活动展区。综合展区包括山西省各市文化产业综合展、重点文化企业展、省属高校文化创意展等;产业活动展区主要展示了工艺美术精品、非遗传承成果、文化用品等。此外,在山西博物院、山西大剧院、太原美术馆、天龙山文物保管所等30个分会场也配套开展了系列活动。
  除了展览展示,第四届山西文博会期间还举办了407场文化活动,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其中既有项目推介签约、文旅宣传推广,也有新品发布、主题讲座,还有虚拟现实、AI技术现场体验以及精彩的文艺表演、非遗艺术展示,向省内外观众展现文化自信、多元发展、深度融合的山西。
  据悉,本届文博会招商项目共275个,其中,开幕式当天签约项目达96个,总融资额超过280亿元。签约的重点项目,既有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也有度假区、康养小镇、民俗村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代表了山西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