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六大行动”提质升级山西旅游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7 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7
  近日,山西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实施龙头景区带动、产品业态创新、公共服务提升、服务要素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策措施保障的“六大行动”,全面提升游客的便利舒适度、体验满意度和品牌认同度,让山西到2022年全省旅游业的发展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
  根据《实施意见》,山西将以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知名景区为重点,加大对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的资金投入,推动景区设施设备更新换代、产品创新和项目升级。到2022年,山西省所有5A级和热点4A级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以文旅融合为基本路径,推动表演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发展基于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沉浸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康养旅游,着力打造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和3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杨渊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