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动重点题材艺术创作生产
发布时间:2019-10-18 14: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8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召开重点题材艺术创作生产推动座谈会提出,局党委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务实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举措推动发展。各单位要切实把艺术创作生产当作主要任务,一把手要牵头制定规划、及时把关管理,一抓到底。会上成立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舞台艺术重点剧目创作生产暨文艺原创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天津市剧本创作策划中心。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重点剧目的引导实施,认真贯彻实施《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2018—2020年)》,紧紧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大力加强重点题材创作,落实有一部原创剧目、一部备选参评剧目和一部经典保留剧目的“三个一”创作目标,确保形成“三个一批”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效益为先,保证重点剧目创作生产经费支持,转变经费管理方式,积极推进以艺术创作生产项目为中心的支付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从天津市财政专项经费中预留一定额度的资金,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单位统一调剂用于重点优秀作品创作生产和加工提高。要突出人才兴业,加大优秀急缺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落实“海河英才”计划,根据需要争取支持,为有潜力的优秀演员交任务压担子,实施好京剧“百戏工程”,资助若干名京剧演员复排经典剧目。要强根固本,切实抓好一剧之本。各院团要切实把剧本创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上,做到选题不准不立项、剧本不成熟不排练。(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