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六届兵团沙海老兵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05 10: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7-12-05

  11月8日,第六届兵团沙海老兵节系列纪念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开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旨在通过开展“沙海老兵”系列纪念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挖掘沙海老兵精神时代内涵,切实让沙海老兵精神成为凝聚年轻一代扎根边疆、维稳戍边的强大动力,成为唱响兵团精神,继承革命文化,弘扬先进文化,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引领。

  开幕式上,盛成福、董银娃两位沙海老兵及部分沙海老兵后代和所有在场人员参加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来自兵团十二师、十四师、及墨玉县相关各界嘉宾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开场舞《红枣红又红》,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兵团歌舞剧团精心编排的《拓荒者》《戈壁恋情》《沙海老兵》《历史不会忘记》等12个文艺节目,真实反映了沙海老兵热爱新疆、建设边疆、屯垦戍边的英雄壮举,深深地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尤其是大型歌舞剧《沙海老兵》,跌宕起伏的剧情、气势恢宏的场面和催人泪下的情节,真实还原了当年沙海老兵那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气吞山河的波澜壮举,全面反映了沙海老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坚定革命信念和特别能吃苦、能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英雄革命气概,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第六届兵团沙海老兵节与往届有所不同,除了举办“沙海老兵节”大型文艺汇演外,还精心举办了包括参观“沙海老兵”纪念馆、重走老兵路等活动,在活动设置上着重突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老兵精神等重要内容,主题明确、形式丰富,效果良好。(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