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11地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6地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发布时间:2021-09-10 10: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官网 2021-09-1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新疆(含兵团)分别有11地和6地入选。

  其中,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有: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白哈巴村、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塔斯特村(石头村)、新源县那拉提镇拜依盖托别村、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6团1连、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27团8连、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红旗农场11连、兵团第九师161团8连、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1连。

  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的有:新源县那拉提镇、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布尔津县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71团、兵团第十师北屯市185团、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春明介绍,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很多地区出现了乡村旅游集群,这次入选的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就体现了这一变化。

  截至目前,全疆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67个。(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