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第十四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9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9

  9月16日,以“奋斗正青春·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省直院团、州(市)专业文艺表演团体、艺术院校、民营企业等251名青年艺术才俊,以精湛的技艺、良好的风貌、精彩的表演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届比赛分戏剧类、舞蹈(杂技)类、音乐类三个组别,共有19场比赛;其中,戏剧类8场比赛于9月16日至23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舞蹈(杂技)类6场比赛于9月19日至24日在昆明剧院大剧场举行,音乐类5场比赛于9月17日至21日在云南省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参赛选手表演的节目丰富多彩,戏剧类有话剧、京剧、滇剧、花灯、白剧、傣剧等多个剧种;舞蹈(杂技)类有单人舞、双人舞、杂技等;音乐类有民族、通俗和美声等演唱及中西器乐演奏等,涵盖了云南省现有专业舞台艺术表演形式。

  两年一届的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是云南省培养和发现舞台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多年来,通过举办这一全省性专业艺术赛事,为云南省青年文艺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艺和才干的舞台,一批优秀人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长为云南文艺界的名家名角,甚至跻身全国文艺名家行列。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既是对云南省舞台艺术表演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检验和展示,又是云南省舞台艺术表演人才学习交流的大好时机;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为促进云南省舞台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云南文艺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比赛不进行公开售票。主办方将根据疫情防控动态实时调整相应措施,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观众的观演需求,各场比赛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