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2023年云南省红色旅游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3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09

  3月7日,2023年云南省红色旅游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昭通市昭阳区举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祥碧,昭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林参加开班仪式,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红色旅游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夏林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昭通市市情、昭通市文旅资源的基本情况和文旅产业建设发展情况。饶祥碧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如何抓好云南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他表示,红色旅游是国家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打响云南红色旅游品牌,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班至3月9日结束,培训班设置了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紧扣培训主题,组织学员到罗炳辉纪念馆、昭通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此外,本次培训安排学员在曲靖市会泽县水城红军扩军旧址现场教学,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砥砺奋斗精神,共同推动云南省红色旅游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