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2022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10-24 09: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24

  近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旅游商品行业协会承办的“韵味杭州·游礼相伴”2022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经社会公开征集,各区、县(市)文化和旅游局推选,设计类高校定向征集,大赛组委会初选,最终共283件作品入围专家评审,其中实物类作品206件、创意设计作品77件。根据大赛规则,这些作品经专家评审、监审组审定,产生了2022杭州市伴手礼金、银、铜奖,以及最受市场欢迎的“宋韵杭式伴手礼”、最受市场欢迎的“健康生活伴手礼”“Dream亚运特色伴手礼”和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作品一、二、三等奖。

  较之往年,今年大赛的地域元素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作品内容与展现形式亮点纷呈,微创意与微科技耳目一新。其中,匠铜实业(杭州)有限公司实现了茶具微创新,茶具设计完美复刻著名景点断桥残雪,浓浓的杭州韵味跃然茶台之上;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推出的“心心相融”全竹扇,将精巧的设计构思和非遗融会贯通;牧歌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让南方的软香稻米带上故事和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进入角色(杭州)文化有限公司将经典传说故事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剧本杀结合,推出文旅剧本杀套装;杭州国家版本馆的参赛作品“茶息口罩”以馆内青瓷扇屏为原型,尽显江南韵味和南宋之美。(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