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文旅实践。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表示,报告举旗定向,系统阐述了“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时代之问”,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部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浓厚的文化情怀,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提供了行动纲领。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发展各项部署,浙江省要坚持守正创新、系统重塑,着眼于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积极创新文化和旅游发展模式,努力以富有浙江辨识度的业绩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一是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力打造文艺精品,持续打磨能有效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扛鼎之作。二是围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建设“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抓好“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等数字化应用,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进一步营造全民艺术普及生态圈。三是围绕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抓好文化和旅游“双百”重大项目,实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为经济稳进提质和全域文化繁荣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新时代文化标识,深入开展省域文化基因解码,推进文明探源实证工程、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促进国际文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和国家文化软实力中的浙江元素。(韩昱 徐继宏)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