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在“两个先行”赶考路上不辱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31 08: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31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进行学习贯彻部署,厅长褚子育传达浙江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陈广胜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着眼于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紧扣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目标要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文化和旅游发展模式,以富有浙江辨识度的业绩增进文化自信自强,努力在“两个先行”的赶考路上不辱使命,书写文化和旅游篇章。

  陈广胜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力打造文艺精品,持续打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戏剧、歌舞等,弘扬主旋律;围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建设“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推进公共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等数字化应用,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进一步营造全民艺术普及生态圈;围绕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抓好“双百”重大项目,实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为经济稳进提质和全域文化繁荣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全面开展省域文化基因解码,推进文明探源实证工程、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赓续浙江深厚的文化血脉,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凸显中国文化和国家文化软实力中的浙江元素。(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