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出席“欢迎来到蒙古国”文化和旅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09:2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30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在京出席由蒙古国举办的“欢迎来到蒙古国”文化和旅游宣传活动并致辞。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巴特额尔登、蒙古国文化部部长诺敏出席。

  卢映川表示,中蒙山水相连、互为重要邻国。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两国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22年11月,呼日勒苏赫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中蒙领导人就两国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共建和平共处、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的中蒙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蒙关系发展共同擘画新蓝图。卢映川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这一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是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中方希望通过举办更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推动中蒙文化交流互鉴,加强旅游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发展,增进相互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开始前,卢映川还分别与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巴特额尔登、文化部部长诺敏进行了会谈,就深化两国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