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召开机关服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7 14:4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4-07

  3月15日上午,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海江同志通报了原副局级干部李健违规违纪案例,并强调指出全局党员干部,一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二要准确理解个人事项填报要求,如实填报,不漏报、不瞒报。对待组织函询要忠诚老实,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予以答复。三要把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定防范措施分解到位、责任到人,结合实际做细做实,做到从源头上有效防止腐败。四要全面梳理个人档案,着力发现问题,弥补不足,避免弄虚作假。五要重点对局属企业开展审计工作,更好地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经营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

  建军同志代表局党委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一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积极探索创新,尝试性地、创新性地率先开展了巡察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机关工作作风持续向好,保持了机构过渡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连贯、力度不减,促进了服务局南北区机构融合、人员融合、思想融合。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实现廉政风险防范新突破。继续把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风险防控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重点防控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在权力运行中查找风险点,增强防控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形成财务、基建、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合同、物品购置管理等具有后勤特点的长效防范机制,确保了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风险防控更加及时有效,综合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驻部纪检监察组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发展惩治腐败取得的压倒性胜利。二是要切实提高服务局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好机关后勤保障服务职责,为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服务局党委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抓好落实。对财务、基建、公务用车、固定资产、物品购置、办公用房、津贴补贴、公务出差等方面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四是要把纪律挺到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部门负责人的监督,把绝大部分问题从纪律阶段管住,体现抓早抓小、党纪严于国法,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细抓实,不断推进机关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让部党组放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模范后勤。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