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李建军同志为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七一”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15:44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1-06-29

  2021年6月18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以《走向辉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讲了“七一”主题党课。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聆听了主题党课。

  李建军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中共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为党的各项工作确立了总的指导方针。在这条路线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并为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创造了必要的前提和条件。他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信仰而奋斗的历程,也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政,就是保持和人民的密切联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党的宗旨,这一点是我们党的根本!

  建军同志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加学习教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中心三年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