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群团干部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4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3-02-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2月23-24日,机关服务中心举办群团干部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中心30余名群团干部、民盟、侨联的同志参加了学习,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作了开班学习动员。学习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全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

 

  建军同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此次学习班重点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深刻的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思想。最后,向群团干部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开班式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身先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贯彻;紧密结合当前群团工作的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中心各项群团工作,为后勤服务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参训学员结合此次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会前大家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探讨,会议气氛热烈。民盟的同志结合自身文保工作经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谈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有的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文印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的点滴小事,强调工作中我们要践行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青年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其他参加学习的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作为群团干部,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奋进新征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充分认清了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