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3-06-08

  6月5日,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第三、四、六、八、十四、十六党支部代表汇报读书思考、研讨交流成果。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这次读书班非常必要、及时,通过支部集中组织学习研讨,个人在学习、工作等方面有了不少的收获,特别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共同推动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建军同志指出,这段时间读书班紧扣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研讨深入、纪律严明。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讲政治、讲忠诚的自觉,淬炼了悟思想、用思想的能力,提振了敢担当、负责任的精神,砥砺了重廉洁、严自律的品格。这也表明,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本次读书班交流会就是要把读书班的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推动中心主题教育走向纵深。

  李建军同志强调,要继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机关后勤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理论学习上,要以上率下,持续推进学习研讨,示范带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机关服务中心发展的具体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在调查研究上,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方法,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在检视整改上,要带头主动扛起责任,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推动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必须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下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年度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量,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在机关后勤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6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李建军同志要求,要按照胡和平部长就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在中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