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赴国家画院 国家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3 10:56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3-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7月7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工会组织中心近两年入职的大学生、实习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赴中国国家画院开展“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参观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览以近百件影像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史诗般地展现了艰苦岁月里平凡修渠者的不凡形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初心。开篇遴选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魏德忠经典摄影作品,真实再现红旗渠修建历史场景;展览主体部分将镜头对准红旗渠建设者,以高品质大画幅人物肖像刻画人物精神品质,百人百事讲述最真实的修渠故事。在展厅现场,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共同了解了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学习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一土一石,构筑泰山之雄伟;一涓一流,汇聚大海之汪洋。大家感受到了林县人民为了解决缺水难题,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上修成人工天河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走出国家画院,大家又兴致盎然的来到了国家图书馆体验了福尔摩斯大型沉浸式主题展,12个福尔摩斯经典案件立体还原,推理互动,让大家获取了真实的探案体验,重温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更加清晰直观的感受到修建红旗渠的艰辛,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仍然是鼓舞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实习生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今后要更加积极努力、踏实认真的工作,充分利用实习时间多学知识、勤于实践、提升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领导和组织的厚爱,齐心协力为做好后勤工作贡献积极力量。(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