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举行《梅兰芳的家世家风》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2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1-09-13

  2021年9月9日,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召开大会,邀请梅兰芳纪念馆馆员、梅兰芳曾孙梅玮作《国重于家德先于艺——梅兰芳的家世家风》专题讲座。

  梅玮作为纪念馆工作人员和梅家后人,从家世家风角度切入,讲座别开生面,很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梅兰芳的艺术与人生无疑是个正向典型。在“娘炮”文化横行、“天价报酬”“阴阳合同”乱象丛生的当下,梅兰芳的德行和品格与一些所谓“明星”“爱豆”形成鲜明对比。梅先生把自己看作艺术劳动者,主动融入到人民中为广大群众服务,用行动践行着国重于家、德先于艺的家风。

  大家一直表示,作为戏曲文化从业者,今后将在梅兰芳的榜样引领下,更好地完成梅兰芳纪念馆各项工作和戏曲事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