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兰苑清音——5.18昆曲申遗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1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5-22

  时逢昆曲申遗纪念日和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由中国戏曲学院、梅兰芳纪念馆、北方昆曲剧院三家联合举办的“兰苑清音——5.18昆曲申遗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梅兰芳纪念馆举办。

  本次活动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三家单位通过联学联建,强化思想引领,融合优势资源,创新实践路径,为学生创造更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机会的同时,彰显了通力协作繁荣昆曲这一世界“非遗”的使命与担当。

  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京昆系的师生和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在梅兰芳故居表演了《孽海记·思凡》《水浒记·借茶》等经典昆曲折子戏。

上一篇:
下一篇: “8+”名人纪念馆联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