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2-11-10

  2022年11月9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共服务司的指导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着力推动中国儿艺精品剧目依托文化馆(站)全民艺术普及服务体系深入基层,开创儿童青少年美育新局面。

  据了解,双方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是共建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区。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定制开发推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区,精选推送儿童戏剧相关动态、直播、演出、戏剧教育、名师、票务、文创等,联袂打造中国儿艺云上演播样板。二是共建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在符合条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群艺)馆、副省级城市文化(群艺)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文化(群艺)馆遴选创建一批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推动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在全国的传承、普及、创新。三是共同开展儿童青少年戏剧惠民巡演和戏剧教育。协调各地文化馆,通过购买服务、专题创作等方式,将中国儿艺精心创作的各类儿童戏剧演出和全力打造的戏剧教育体系产品服务,输送到全国各地,为儿童青少年送上“文化大餐”。四是共同开发儿童青少年戏剧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