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2全国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在湖南长沙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2-11-11
  11月8日,2022全国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长沙站”暨湖南省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竞卖会在长沙开幕。本次活动是2022全国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的全国首站,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国文化馆协会、湖南省文化馆、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及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执行。
  为更好推广“全国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品牌,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竞卖会展品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有来自全国知名供应商的上千种产品注册参展。书画、剧本、文创、数字产品等在现场竞拍,意向成交金额达236万元。陶瓷、刺绣、雕刻等湖南特色非遗产品和工艺精品以网络推介的方式进行了展出。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南数字文化馆、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全网直播本次活动,21个省级文化云和数字文化馆平台联动直播,共吸引54.3万人次线上同步观看,2022全国公共文化产品云上采购大会将于12月中旬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启动。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成就展、湖南省公共文化产品服务类项目活动进行了线下发布。
  全国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是《“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深化公共文化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项目。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立足自身职能,整合各地区域性、规模化公共文化和旅游采购交流活动资源,形成“1+N”联动机制。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发挥国家公共文化云引领、示范、聚合作用,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精准的对接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文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