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全民艺术普及高质量创新发展
——文化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2-11-18

  11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中国文化馆协会共同策划的“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放式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馆行业的思考与讨论(第三季)”专题播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把各级文化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民艺术普及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行业力量。此外,行业代表紧扣“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等指示精神,结合文化馆行业和本地、本馆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谋划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全民艺术普及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思路与行动方案。

  活动引起文化馆站业界广泛关注和热议,29.1万人次观看直播。国家公共文化云“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微信公众号、央视频号等组成的新媒体矩阵联动各地文化云和数字文化馆平台共同推广。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用接地气、贴生活、聚民心的宣传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民心。全国行业齐心协力,坚定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各自岗位,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推动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