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年轻人要做老干部的贴心人
——离退中心开展讲授“五四”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0: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2-04-27

  按照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和离退中心《五四主题系列活动计划》安排,离退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于4月20日下午为青年干部讲主题团课,与青年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座谈。

  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年轻干部建功老干部工作,张希光同志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年轻人要做老干部的贴心人”为题讲授主题团课。他从青年干部的特点、影响青年干部成长的因素、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结合离退中心老干部实际,就青年人如何做好为老干部服务工作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授课辅导,传授了经验做法,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张书记强调:“青年同志在思想上要具备优秀的政治素养,品行端正,以德为先;工作上要有创新意识,善于学习,敢拼敢闯,锻炼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练就‘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本领,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同志一边倾听,一边做笔记,感到内容充实、实操性强、非常解渴。

  通过学习,大家对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从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思路上有了更多的办法举措,工作方向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任务。

  青年干部围绕继承“五四”精神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大家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要始终如一坚持离退休干部精准化服务,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业务学习,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真正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让青春在新的长征路上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