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主题歌曲《艺术家的奉献》创作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3-04-03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为了充分发掘老艺术家们的优势资源,继续服务社会,于2019年设立了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项目。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从确立宗旨到制定章程,从设计标识到组建队伍,从建立基地到开展服务,项目管理经验越发丰富,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在为社会提供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词作者:任志萍   

  原中央歌舞团 副团长 词作家 

  曲作者:伍嘉冀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一级作曲家

  为进一步塑造工程品牌形象、歌唱志愿服务精神,离退中心诚邀知名词作家任志萍、曲作家伍嘉冀创编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主题歌曲”。该歌曲歌词充满诗意,旋律优美流畅,整体采用A-B两段体结构,A部分采用小调式,女、男声的对唱如同两个艺术工作者在交流、对话,B部分采用同名大调,表达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艺术工作者焕发出为新时代倾情讴歌的热切愿望。 

  

演唱者:么红 

中央歌剧院副院长 女高音歌唱家  

  演唱者:黄越峰 

  中国交响乐团原副团长 男高音歌唱家  

  2023年3月30日,主题歌曲《艺术家的奉献》录制完成,由歌唱家幺红、黄越峰倾情演唱,歌颂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们的志愿情怀,传播阳光正能量。 

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