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服务人民 助力文化养老”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老同志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3-07-03 11: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3-07-03

  6月29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为居住在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同时,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团队的20位老艺术家志愿者为养护中心的老同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综艺演出,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老同志的祝福,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文化养老助力赋能。

  慰问演出伴随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主题曲《艺术家的奉献》的唱响拉开帷幕,诗朗诵《红船的方向》,独唱歌曲《春风十万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呼唤起老同志的爱国爱党的心声和生逢盛世的自豪感动,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京剧唱段《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展示了中华国粹的独特魅力,以京剧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相声《长寿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式为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配音片段《白雪公主》形式新颖,表现生动,使人耳目一新,让观众沉浸在一种新奇的艺术享受中;原创舞蹈《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催人泪下,引发共鸣,令人感动不已;乐队弹唱《欢乐同行》以昂扬向上的旋律带动全场,掀起了演出的高潮,整场表演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突出了“以老助老”的服务理念,服务者与被服务者年龄相仿、情感互通、思想共鸣,文化服务的效果颇佳。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找准公共文化服务者的角色定位,在文化养老领域持续发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