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音乐会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12-19 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12-19
  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承演的“2024新年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离退休同志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在《红旗颂》庄严宏伟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歌剧《卡门》序曲、合奏《幸福像花儿一样》《春之声圆舞曲》《红色娘子军》选段和萨克斯《第二圆舞曲》、大提琴《梦幻曲》等独奏逐一上演。薛淳、照日戈图、王春生、娄巍、张金春、郭青等80余位国家级艺术院团退休的老艺术家生动展示了扎实深厚的功底、灵活娴熟的表演和精湛的艺术水平,呈现了老艺术家新时代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老艺术家们热烈讴歌新时代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也向大家表达美好的新年祝福。演出在《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声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2017年组建的公益性文化志愿团体,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级艺术院团退休艺术家组建的管弦乐团。乐团积极践行“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屡获好评。(李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