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7-05

  7月2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刘占文同志主持会议,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厚、鼓舞斗志、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冲锋号,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人才中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学习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重中之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要按照中心党委制定的学习方案,深入开展自主学习、研讨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深刻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鲜明政治品格,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是指引未来的密码和钥匙;要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学习方法,分段落精学细悟,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自身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承担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具体实招结合起来,引领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