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赴中国美术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3 10:4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8-03

  2021年7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赴中国美术馆,参观学习“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驻足一张张精彩画作,凝望一尊尊生动雕塑,青年干部们仿佛重新回到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从序篇的《启航》《南湖》《伟大的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开辟新天地篇的《中共一大会议》《永不休战》《强渡大渡河》《红星照耀中国》、建设新中国篇的《新中国诞生》《跨过鸭绿江》《大庆工人无冬天》《焦裕禄》、迈步新时期篇的《高原的歌》《疾风》《春风又绿江南岸》到奋进新时代篇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的脊梁》《中国共产党党员——钟南山》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美术家们用卓越的创造精神、真挚的情感、精湛的技艺,创作出了一批具有民族气派、史诗气质的经典作品,也让青年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美术家们与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的情感和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魅力和作用。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追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慨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感受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开辟未来的雄心壮志和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激发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