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举办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5-25

  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并作专题研讨。

  会上,发言同志结合中心网络安全防护、数据资源共享、部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等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了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信息中心作为网信工作部门,承担着文化和旅游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技术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更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网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大潮,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文化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三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四要抓好运维服务保障,在负责、守责、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开创服务运维保障新局面;六要聚焦专业化建设,提振队伍精气神,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