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
部省建设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09: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11-29

  11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部省建设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信息中心主任陈丁昆、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吴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信息中心对部平台建设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考虑作了详细介绍,资源开发司就平台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江苏、浙江、河南和四川省级平台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平台建设应用的经验和思路,对部省对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部省两级平台要按照“需求牵引、项目带动,部省联动、行业辐射”的工作原则,统一标准、强化对接,构建全国一体化的监测指挥技术体系。一是同步完善两级平台功能。以升级改造为抓手,推动各级平台按照统一标准开展建设和功能完善。二是强化对接和协调联动。制定印发平台建设功能指南和对接标准,抓紧推进对接试点工作。会同有关业务司局,逐步建立信息互通、协同高效的部省两级日常监测、假日值守以及指挥调度体系。三是提升重点应用建设水平。主动对接服务重点工作,围绕保障部领导假日值班值守等核心需求,完善扩展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运转高效的指挥调度系统,构建功能完备的大数据体系。四是加强平台网络安全。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从管理、监督、技术等方面入手,切实确保平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树军主持。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祝孔强,资源开发司、市场管理司、科技教育司和信息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省级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分管厅(局)领导、责任处室负责同志15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