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大型开幕演出《美美与共》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26 08:07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1-09-26

  9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在河北省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开幕式演出《美美与共》在流光溢彩中绚烂盛放,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具有国际化、中外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演出以“文化艺术交融·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分为《序:美美与共》《丝路之光》《长城内外》《时代华章》《尾声:共建共享》五个板块,综合运用器乐、舞蹈、声乐、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发挥声、光、电等现代舞美技术手段。舞蹈《飞天彩虹》《万马奔腾》《书韵太极》《吉祥孔雀》,电声乐与歌曲《时代的脚步》、歌曲《复兴的力量》、魔术杂技《中国画卷》,东方歌舞《节日》,民乐舞蹈组合《碧海扬帆》,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京剧《中国梦》,河北梆子《世界大同永和祥》等节目为现场中外嘉宾呈现了一台多元文化融合的精彩演出,生动展示了丝路和长城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精湛的艺术水平、深厚的人文情怀,令《美美与共》展现了东方人文自然之美和世界文明多彩之美,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时代性、艺术性、思想性在演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艺术的精彩在这一刻华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