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首轮巡演在上海大剧院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5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1-09-28

  9月24日至26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首轮巡演亮相上海大剧院。该剧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该剧以北宋青绿山水代表画作《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背景,通过舞蹈和绘画等艺术门类的跨界融合,展现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气息,用艺术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致敬,彰显文化自信。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秉承着“每一场都是首演”的宗旨,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和国家院团的专业水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部文艺佳作。该剧由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演出后将在苏州、佛山、广州、深圳、青岛、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济南、哈尔滨、兰州、厦门、成都、北京等城市继续开启巡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