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7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05-05

  4月8日至24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北京保利剧院连续演出18场,创下该剧巡演以来最高纪录。该剧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自2021年8月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后,在全国16个城市演出50场,积累了极高的口碑。2022年3月,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第二轮全国巡演首站海口站,从2场加场至10场,仍一票难求。众多“青绿粉”千里追剧,跨城连刷。第二轮巡演北京站则连续三次加场至最终18场,开票即售罄。此次北京演出,在座位开放率75%的情况下,每场上座率达到98%,18场共1.9万人次观看,创造了中国舞剧在一个城市连续演出场次最高纪录。 

  截至目前,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媒体曝光达百亿级。特别是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只此青绿”也被写入了白皮书,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根据专家、观众的意见建议召开研讨会,论证分析,细化措施,进一步精心打磨作品,力争将《只此青绿》打造成经典作品、品牌作品,长演不衰,真正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排头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