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雨后》受邀参加首钢园环境舞蹈展演
发布时间:2022-11-10 09:25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2-11-10

  11月5日,2022年环境舞蹈展演在北京首钢园举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双人舞作品《雨后》受邀参加演出。

  首钢园是中国工业发展的见证和代表,园区内的山水风光和历史文脉交相呼应,形成独到的靓丽景色,自然环境与工业遗迹有机融合,形成独有的艺术天地。本次展演较往年更具包容性与开放性,多元舞蹈与多样环境的和谐,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舞蹈时空之旅。

  《雨后》演绎了一对畅游西湖的青蛇与白蛇眷恋凡尘,体味人间百味,其间既有欢喜打闹之境,亦有离别悲戚之情。表演中,“伞”和“团扇”作为道具,既是身份的象征,也是特殊的信物,又是寓意性的符号。该舞蹈作品语汇着力展现中国古典舞的东方韵律和传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