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锚定Z世代创意偏好 中日韩手办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0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21-05-13

  5月9日,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创新设计大赛结项活动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作为本次大赛首次设置的专项赛,2020中日韩手办设计大赛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该赛事活动组织方开通了在线报名和投票通道,经过4个多月的线上宣传、组赛、投稿,共征集有效作品288件,组织方邀请知名手办公司负责人担任评委,结合84000张个人在线投票,最终遴选出原型组、涂装组、粘土组、3D组四个组别共18件优秀手办作品。

  手办设计大赛旨在围绕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借助手办艺术形式,向国际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传递手办设计师的匠心与梦想,展现Z世代青少年文化审美潮流,促进行业从业者的交流和技能提升,同时助力手办制作业与动漫、游戏作品IP方的对接,推出一批优质的IP手办衍生品。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促进“动漫+消费”产品化,并通过项目落地合作,打造新型动漫文化和旅游体验消费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