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科研成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09:25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12-30

  12月24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科研成果总结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定级工作组协调人介绍了馆藏青铜器、陶瓷器、钱币、玉器、民族文物、近现当代艺术品的定级成果;其次,相关专家介绍了馆藏账目、馆藏玺印、馆藏辉县等考古出土文物、馆藏历代服饰、馆藏文留杂项、馆藏革命文献的整理成果;最后,相关专家介绍了馆藏文物的个人研究成果,包含馆藏《京汉铁路》相册研究、馆藏唐大中六年韩干儿墓出土器物研究、馆藏释迦伏膝冥思像考析、馆藏红山文化玉器研究、馆藏宋元书画高光谱检测研究及馆藏北宋早期拓《集王圣教序》考正。

  今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的指示精神,回应“让文物活起来”这一时代命题,找准方向、找准位置,积极主动行动起来,不断加强文物的保管、整理与研究工作,持续完善藏品基本信息,夯实展览展示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见证物做好高质量的阐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