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京剧《龙凤呈祥》5G+4K演播亮相春节档
发布时间:2022-01-27 10: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7

  1月25日,《龙凤呈祥》线上演播研讨会暨2022年《龙凤呈祥》开播仪式在京举办。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国家京剧院、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出品的《龙凤呈祥》5G+4K演播亮相春节档。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表示,此次《龙凤呈祥》演播项目在总结去年演播实践基础上进行了再优化、再提升,将持续营造“过大年、云观戏”的文化氛围,在春节期间为人民群众奉上一道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文化大餐。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表示,《龙凤呈祥》演播不再是一场简单的线上演出,而是在网络空间乃至未来的元宇宙空间建构起戏曲的世界景观,打破时间的区隔、空间的束缚,彰显艺术生命的恒久、艺术魅力的隽永。

  1月25日至2月15日,《龙凤呈祥》线上演播将在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咪咕海外平台(Migu C)、中国移动魔百和“5G FUN映厅”等平台播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介绍,此次演播有三大特点,一是持续创新,融入云包厢、云呐喊、云打赏等多种实时交互模式;二是打造京剧场景化社交消费新模式,推出首届“云上戏迷节”;三是开拓京剧文化海内外“融媒传播”新格局,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围绕“线上演播孕新机,数字创新开新局”主题,共同探讨线上演艺产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春节期间,国家京剧院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公司首次以5G+4K线上演播的形式呈现经典京剧《龙凤呈祥》,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