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5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4-23

  4月19日,国家图书馆与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国家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林山为分馆揭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国家图书馆向军事科学院分馆赠送《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图书40种。饶权一行参观了军事科学院图书馆兵书珍品展。

  军事科学院分馆是国家图书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军事机构等建立的第19家分馆,由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负责管理,国家图书馆在相关业务、技术与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双方将围绕文献提供、资源共建、兵书古籍保护、课题申报、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军事科学院分馆的成立,是国家图书馆和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在军民融合、知识强军战略领域的有益合作。国家图书馆将进一步发挥文献资源优势,为分馆建设专题化数字资源,助力分馆智能化升级建设,提升分馆服务军队信息化的能力,为国防军事科研的蓬勃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