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参加“展望我们的未来:图书馆和档案馆的总体发展规划——亚大地区国家图书馆领导者对话”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08:04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11-04

  11月1日,“展望我们的未来:图书馆和档案馆的总体发展规划——亚大地区国家图书馆领导者对话”视频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图联支持,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国际图联亚大地区办公室)组织实施,旨在分享、研讨新时期各国国家图书馆的长期发展规划。国际图联主席巴巴拉·利森,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副馆长陈樱,以及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芬兰、印度尼西亚、新西兰、英国等国的国家图书馆馆长出席会议。

  熊远明作了题为“智慧·品质·开放——中国国家图书馆未来发展愿景”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建设已成为各国共同关心的全球议题,知识生产、传播和服务的链条在新技术条件下全面重塑,图书馆的社会功能、服务形态、业务逻辑、管理方式都面临持续而深远的变化。面对充满挑战的新环境,中国国家图书馆在新一个五年规划中,提出了“智慧转型”“品质提升”“开放合作”三大核心战略。中国国家图书馆将依托IFLA等国际合作机制,与各国图书馆同行建立更加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