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共青团国家图书馆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 08:18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11-10

  10月29日,共青团国家图书馆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总馆南区文会堂召开。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呈鼎出席大会,来自全馆各团支部的代表参加大会。


  熊远明在开幕讲话中代表馆党政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馆团委在引导和服务青年、推动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国家图书馆的未来。当前,国家图书馆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共青团工作也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做好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理想信念感召青年,以时代精神鼓舞青年,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基础;要弘扬百年国图精神,以建功立业激励青年,以宽广舞台展现青年,强化提升青年对大局的贡献度;要把握团青工作规律,以真诚关怀服务青年,以创新模式吸引青年,持续焕发团组织发展的活力。

  魏大威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全体代表在大会期间积极行使权利,凝心聚力,团结务实,充分展示了国图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立足各自岗位,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新一届馆团委要着力增强政治性,强化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着力增强先进性,主动服务大局,组织青年在国图建设发展中争当先锋;要着力增强群众性,当好桥梁纽带,让共青团的根牢牢扎在青年之中。

  会上,张呈鼎向国家图书馆团委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证书。他表示,国家图书馆团委在馆党政班子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国家图书馆团委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把握团青工作重点,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开创国家图书馆团青工作新局面。

  大会经过充分讨论,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国家图书馆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国家图书馆委员会。

  国家图书馆团委和团员代表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国家图书馆党政班子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围绕我馆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勤勉履职,更好地服务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