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
暨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10:19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2-03-04

  2月25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暨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会负责人和理事等148人出席会议,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符合《中国图书馆学会章程》规定。会议履行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民主选举程序,审议通过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图书馆学会2021年财务报告》等,听取了部分分支机构的工作报告。 

  会前,经中国图书馆学会党委会暨学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和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经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办公室批复同意,产生了理事长和党委书记的拟任人选。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选举监票人、计票人推荐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由出席理事选举产生理事长,由理事中的党员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当选为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熊远明当选的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熊远明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理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提升事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继续做好学术交流工作;二是提升决策咨询的支撑力和创新力,深化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与行业协调工作;三是提升普惠服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培育阅读新风尚;四是提升行业组织的领导力和凝聚力,推进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 

  熊远明强调,中国图书馆学会是我国图书馆界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寄托着党和政府对图书馆行业发展的新期待,承载着全体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的信念和追求。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需要我们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发展图书馆界力量,联合广大图书馆工作者,促进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勇攀高峰,共同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