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乌拉圭赠书丰富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外文文献
发布时间:2022-03-04 10:46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2-03-04

  2月23日,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并接受赠书,副馆长陈樱参加会见。  

   

  熊远明对卢格里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他再次向我馆赠送西班牙语图书。熊远明表示,乌拉圭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本次赠书是对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外文文献的有益补充,为中国读者了解乌拉圭文化提供了更多便利,也是中乌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熊远明希望两国深化在图书馆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带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卢格里斯感谢熊远明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乌双方一直以来保持着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向中国国家图书馆赠送文学类书籍,希望能以文学交流带动文化交流。明年将是中乌建交3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两国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乌拉圭国家图书馆作为“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员,希望在今后能更多参与联盟活动,继续拓展两国图书馆间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卢格里斯一行参观了国家典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