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18 15:50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2-03-18
  3月16日,“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研讨会举办。
  研讨会期间,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研究馆员林世田、副研究馆员朱振彬分别就《法华经、法华经玄赞的文献价值与文化意义》《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敦煌遗书的修复工作》视频讲座进行答疑,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就《古籍保护事业 新征程 新作为》视频讲座进行答疑,英国国家图书馆修复专家佐伊·米勒、展览和外借部保护主管亚历克莎·麦克诺特-雷诺兹、中文馆藏策展人谢函霖分别就《铁胆墨水:英国国家图书馆的保护处理方法》《英国国家图书馆的照明方针研发》《策展人视角:英国国家图书馆中文馆藏所使用的保存材料》视频讲座进行答疑。
  2021年,中英双方录制发布了6位古籍保护和修复专家的培训视频,面向两国图书馆员开展线上培训。本次研讨会邀请6位专家针对去年的培训视频,与300余位图书馆员进行线上交流研讨。中国国家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煦、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雁行、英国国家图书馆亚非部主任孟露夏等参加会议。
  中英双方参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及时、高效,进一步促进了中英双方古籍保护和修复工作的相互了解和借鉴,为相关工作的开展带来新思路。“中英图书馆论坛”已成为两国图书馆界交流借鉴的重要平台。双方均希望将这一合作机制长期坚持下去,助力两国图书馆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