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五洲同月·情满中华”主题音乐会
在“云端”为全球观众献礼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5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9-28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指导,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袂推出的“五洲同月·情满中华”音乐会于9月16日至10月6日在“云端”与全球观众见面。

  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完美呈现,选取了《春江花月夜》《枫桥夜泊》《花好月圆》等经典中秋民乐曲目以及《高山流水》《孔子——舞剧主题幻想组曲》《江上如画》等蕴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经典作品,采用多角度拍摄现场演出,并融入中国旅游资源视频,能够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共赏同一轮明月,共享高品质中国民族音乐,共览中国大好河山。

  截至目前,音乐会已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等数十家驻外机构线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