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26

  3月5日,中国旅游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召开集体专题学习会。社党委书记徐行主持学习会并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金启宁、付蓉、陈葵、胥波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学习交流发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社委会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等。
  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目的、本质特征、重要保证,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明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序言》告诉我们,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
  会议强调,中国旅游报社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雒树刚部长在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上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报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抓出成效。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定贯彻新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文旅融合”的要求为指导,切实做好改版工作,加强融媒体建设,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协作、和谐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局面,做让部党组放心、让行业满意的行业媒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关于2018年度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和《文化旅游部2019年“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