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第二党支部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14:31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05-26

  5月21日,中国旅游报社第二党支部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主题活动,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前往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的途中,大巴车变成了“移动课堂”,两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五章至第八章的心得体会,围绕《一穷二白,中国凭什么决定制造原子弹》《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土改聚民心,公平促发展》《从改革开放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等主题进行了发言。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展室,了解到这里曾是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也是北平通往根据地的三条路线交汇之处。从1939年6月至1949年1月北平解放,近10年的时间里,这里的秘密电波从未中断。近百名工作人员曾在这里工作,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观看了《隐秘的战线》主题影视片,并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就参观学习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了解到很多鲜为人知的隐蔽战线故事,缅怀了曾战斗在这条特殊战线上的革命前辈,并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事迹中汲取了信仰信念信心力量,下一步将继续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